close

今天上午才發現,Google的Doodle推出全新小遊戲《冠軍島運動會》啦!這次Doodle變成RPG冒險遊戲,我們是忍者貓小幸,去冠軍島跟日本的傳說人物與精怪PK橄欖球、水上芭蕾、射箭了。除了打比賽還有很多支線任務,動物們會叫貓貓去跑腿,根本是曠野之息了吧!最後我只剩下一個「找到偷走天狗裝備」任務解不了。如果你想打比賽,小弟有幾個溫馨小提示。提醒您:這些小提示僅限初階關卡有效,過關後才能開啟中階以及高階關卡。中階以上的關卡我都玩得很差,請分享大家的過關經驗。

doodle-1.jpg

 

 

 

 

看了影片才知道小幸是女生,而牠是一隻三毛貓。在官方Youtube上有串場短片可以看喔。

  • 溫馨提醒

我實際測試,發現:電腦玩可以接關,接著上次的進度繼續玩。但手機與電腦互不相連,例如你在手機開場,玩過桌球後,移到電腦需要重開場一次,不能接著手機的進度。剛才測試用手機玩,關閉後再開啟會重新開始。

下面是我玩過遊戲後,體會到與比賽有關的溫馨小建議,如果你過不了請參考這些指點:

與那須與一將軍比射箭

扇子連成一線時射中有加分,例如射中三個是50+100+150。炸藥可開地圖砲,加分很快,出現立刻去射,即使什麼都沒打到也不能被將軍搶走。

doodle-5.jpg

與龍宮的乙姬跳水上芭蕾

開音樂照節奏按比較順,建議用鍵盤或搖桿。

與赤鬼、青鬼打美式足球

拼命往右邊衝,不要被鬼搶到球就對了,吃到閃電會比較快,但碰到鬼還是會輸。

與天狗單挑桌球

上下左右都可以動,怕接不到球可以靠左邊一點,爭取寬一點的救球機會。困難挑戰關卡部分,球會一直往最左上方或最左下方的邊角地帶過去,靠右一點去比較打得到。用搖桿玩可能比較順,請嘗試過的人提供意見。

創世梟一直阻止你的攀岩

中間點亮的燈籠是Checkpoint,失誤會從前一個Checkpoint開始。看到掉落雪球的警示就趕快跳,盡量多點亮幾個燈籠。

變身茶壺的潮流滑板狸貓

如果想盡快闖關得分,建議將重點擺在撞狸貓就好,只要碰到狸貓就可以拿到5000分。不過花式滑板很吃操作,建議用搖桿玩。

地上的圖示是告訴你按出這些操作可以拿分數,不知怎麼按的話看地上的圖按一遍。

木精的沙灘馬拉松

網友分享:跑中間偏上的位置比較不會撞螃蟹。

看到上下移動的螃蟹(特別是秘密沙灘的大螃蟹),大方按空白鍵穿過去免客氣,除非你有信心不會A到。

主線使用到的日本傳說故事

跳水上芭蕾的乙姬,是浦島太郎的故事來的。

射箭的那須與一將軍為日本平安時代的名將,以弓術著稱。

打橄欖球的鬼(oni)是桃太郎故事的大反派。順帶一提,日本的鬼通常是像這樣有壯漢的形狀,頭上長腳,臉很像怪物的實體怪獸;我們說的阿飄是幽靈。

掌管攀岩的「」是阿伊努族神話故事的創世神。阿伊努族是日本北方的原住民,又稱愛奴族,所以動畫中才有梟製造了大地的動畫。

黃隊隊長稻荷狐狸、滑板大師狸貓大家都很熟了吧!順帶一提,花式滑板是第一次選入奧運,所以才要放在都會區。

有關支線任務

這遊戲另一個趣味點是穿梭各角落的支線劇情,完全是RPG啦!其中一個比較難的我覺得是這個。中間天狗要你找出偷走隱形斗篷的章魚,從六棟舊屋的左上角找,看到兩個小石燈籠中間有沒有光點吧。

doodle-3.jpg

支線任務使用的日本傳說

雨降小僧為日本傳說中的小妖怪,手持燈籠,頭戴斗笠,傳說為雨神的隨從,走到哪雨就下到哪,可以為農民解決旱象。

doodle-2.jpg

 

有雷勿踩

 

只是最後一個獎盃的空位,其實也是個日本的都市傳說。調查後會看到上面有行字,「不要相信那隻鳥的話」。小貓詢問老鶴這件事,老鶴就裝傻了起來。一出門就會碰到石獅子,還說管理員一直都是貓啊!什麼時候變成鶴了?

 

我猜可能是影射「不要相信洋子的話」這則都市傳說。一家電視台採訪一對女兒失蹤的父母,結果播出爸爸的訪談時,後面清晰拍到一張紙條寫著「不要相信洋子的話」。其中的洋子是失蹤女子的姊姊。大家可以想像這案子就是當時的日本版藍可兒。細節在這:https://ohsir.tw/7160/

你覺得我想太多亂牽拖?我也不希望是這樣啊!還是大家覺得只是巧合?那就巧合吧!反正最後全獎盃都蒐集到就好。

doodle-4.jpg

arrow
arrow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