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狐狸的德國move
這次,為了我自己的改頭換面,旅途總算要開始。

我將會在5月31日到德國打工度假,
為期近一年,應該說11個月,
我會踏上柏林、慕尼黑、法蘭克福與佛萊堡這幾個地方,
來場孩子的大冒險。
深入探索在地文化,當個德國人。

你一定想問原因,
我給你多一點版本以滿足你的需求:

最短的:
我爽。

稍微長一點的:
我不爽。

再長一點點的:
男兒志在四方。

最長的版本:
我從清大學生到澳洲打工那則新聞開始,就對打工度假這件事有相見恨晚之感,從那時開始,我每到誠品一定先去翻旅遊區的打工度假書籍,沒事時也在找打工度假相關資料。而我在選擇國家時,我首先就淘汰「澳洲」這個太多人去的國家(我覺得去澳洲的人已經多到:大家聽到你要去打工度假時,會說「去澳洲喔?」當你說我的確去澳洲去了兩年時,只會得到「是喔」的回答,而非「好酷喔!」)加拿大與日本在35歲前都可以(好像還有),較無急迫性;紐西蘭沒搶到,所以只剩下較少人去的德國。其實我一直覺得德國因為難申請,就能去除大部分只是聽說很好賺而去的丁丁,起碼我不需要擔心跟丁丁搶工作,還搶輸。

接下來就是說明我會去的地方了,敬請期待!
arrow
arrow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