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卵2.jpg

於卵.jpg
不過啊......好像之前就有新聞說市面上有假鮭魚卵,
不是粉圓,而是用一些類似海藻或果膠的東西做成。
請看這則新聞:(伸手)

真假鮭魚卵價差10倍 泡鹽水見真章 假貨蛋黃浮水面img10281372273.jpg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某知名連鎖日式壽司店的鮭魚卵遭民眾爆料,疑似拿人工鮭魚卵魚目混珠,業者大喊冤枉;針對市面鮭魚卵有可能出現假貨,這種假的鮭魚卵是用海藻和沙拉油組成,雖然都是可用食材,但是價格卻差了10倍以上。

剛剛從海裡捕獲的鮭魚,肚子裡肥滋滋的鮭魚卵,是很多老饕的最愛,但是在壽司店裡吃下肚的鮭魚卵,是真的嗎?其實人工跟天然的鮭魚卵,從外觀上幾乎分不出來,不過,把它們泡在鹽水裡,立刻真見章。

台大食科所教授張鴻民表示,假鮭魚卵泡水變混濁,而且蛋黃會浮在水面,至於真的鮭魚卵則是擠破在濃度1%的鹽水裡,蛋白呈現透明;或是把鮭魚卵泡在熱水裡,如果表面變白,表示這份壽司,也可以吃下肚。

但是假的鮭魚卵,又是用什麼方法魚目混珠?張鴻民教授表示,假的鮭魚卵是海藻、果膠、沙拉油合成,雖然也可以食用,但是和真鮭魚卵價格卻相差10倍以上。

假鮭魚卵,成本便宜,賣相又好,雖然是用可食用的食材做成的,但這種含有大量油脂的假鮭魚卵,吃多了,對身體恐怕還是一大負擔。

原文來自NOWnews 今日新聞網
圖片來自日本築地市場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