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PO這個呢?
因為今天是我生日!
而我卻還沒想到要畫什麼慶祝自己的生日!
(因為上週日先慶祝過了?)
不過今天也許是我媽最痛的一天,
所以謝謝狐媽把我生下來是不可或缺的!
謝謝狐媽!
也祝我生日快樂!

余光中<母難日三題>


<今生今世>



我 最 忘 情 的 哭 聲 有 兩 次



一 次 , 在 我 生 命 的 開 始



一 次 , 在 你 生 命 的 告 終



第 一 次 , 我 不 會 記 得 , 是 聽 你 說 的



第 二 次 , 你 不 會 曉 得 , 我 說 也 沒 用



但 兩 次 哭 聲 的 中 間 呀



有 無 窮 無 盡 的 笑 聲



一 遍 一 遍 又 一 遍



迴 盪 了 整 整 三 十 年



你 都 曉 得 , 我 都 記 得

<矛盾世界>



快樂的世界呀 悲哀的世界呀 矛盾的世界呀



當初我們見面 最後我們分手 不論初見或永別



你迎我以微笑 我送你以大哭 我總是對你大哭



而我答你以大哭 而你答我以無言 哭世界始於你一笑



驚天,動地 關天,閉地 而幸福終於你閉目



<天國地府>



每 年 提 到 母 難 日

總 握 著 電 話 筒

很 想 撥 一 個 電 話

給 久 別 的 母 親

只 為 了 再 聽 一 次

一 次 也 好

催 眠 的 磁 性 母 音



但 是 她 住 的 地 方

不 知 道 是 什 麼 號 碼

何 況 她 已 經 睡 了

不 能 接 我 的 電 話

『 這 裡 是 長 途 撥 號 台

究 竟 你 要

接 哪 一 個 國 家 ? 』



我 該 怎 麼 回 答 呢

天 國 , 是 什 麼 字 頭

地 府 , 有 多 少 區 號

那 不 耐 的 接 線 生

卡 噠 把 線 路 切 斷

留 給 我 手 裡 一 截

算 是 電 話 線 呢 還 是



若 斷 若 連 的 臍 帶

就 算 真 的 接 通 了

又 能 夠 說 什 麼

『 這 世 界 從 妳 走 後

變 的 已 不 能 指 認

唯 一 不 變 的 只 有

對 你 永 久 的 感 恩 』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