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後的裂嘴女不恐怖版

修改後的裂嘴女
裂嘴女3
不過到了科技發達的20世紀,竟還是有新的妖怪出現?其中一個最有名的現代日本妖怪,連水木茂都將他列進日本妖怪事典的,當屬裂口女莫屬!

聽說她是在某次整形手術時,聞到醫師頭上濃烈的髮蠟味道,而不舒服的亂動,結果醫師不小心割歪,就把嘴巴割裂了!(哪個牌子的髮蠟啊)該女子憤而殺了那個醫師,她在回家前被鄰居當成妖怪肅清…喔不,是殺死了,他因此成了裂口女。
(另一則起源為:古代有個家族利用犬神(蠱毒)為惡賺黑錢,因此被詛咒,這家族世世代代都需帶著裂到耳邊的嘴存活)

據說,他會在中小學附近游移,帶著口罩穿著風衣,會從後面拍學童肩膀,問他「我美麗嗎?」困惑的學生可能會回答美麗,這時她就會解下口罩,秀出他裂到耳下的嘴巴,形成巨大的V字型,問他「這樣美麗嗎?」然後拿刀將學生刺死。(現在的裂口女大多手持大剪刀,也許是希望大家跟她一樣裂嘴吧)如果學生回答很醜,他就會一刀將學生刺死。(所以到頭來都是要死= =)

這個傳說後來出現了多種變型,除了前面提到的大剪刀外,還有:你想往前逃跑也沒用,因為裂嘴女會以跑百米的超快速度追上你。(不知道追不追得上閃電波特)
B01A00_P_03_02
實際上遇上他不需要等死,還是有些方法可用,如:只要逃進化妝品店就能保命。(那跑進康X美有用嗎?百貨公司一樓都是賣化妝品,也可以跑進去嗎?重點是:都強調跑很快了不可能擺脫了,要怎麼跑進這些店?)還有大喊三聲髮蠟會讓她痛苦不堪,就可以趁隙逃跑。(發音不標準,念成華蠟怎麼辦?)以及塞糖果或巧克力給他,他就會開心離去的保命方式(還真好打發)。我聽說的還有:裂口女怕高,因此逃到三樓以上的地方,她就不會追上來。裂口女怕狗,因此只要跟狗一起出門,或是帶一張寫著「犬」字的紙就能擺脫她。

雖然這個傳說相當荒誕不經,但卻對學童心理造成極大恐懼,許多小孩沒爸媽陪就不敢上學,使得爸媽須抽空接送子女,就如過去的台灣,陳進興在逃時全台風聲鶴唳一樣,甚至連教育局與各中小學都開會商討如何應付這項傳言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裂口女 裂嘴女 百鬼夜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