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的,這是一篇假抒情真抱怨文。
柏林圍牆 這是在Spree河道旁的柏林圍牆,上面的彩繪在當地很有名,常在風景明信片上看到。

說起為什麼要來德國,要從頭說起:雖然我查了很多資料,寫了很華美的企劃書,但我還是承認這是很倉促的決定。畢竟我已經28歲了。而且我絕不是因為過膩了一成不變生活三小的鳥理由,說起來我對記者工作頗有好感。

現在回頭看,我不像連美恩這般,放棄理想的研究所與工作毅然拋下一切,去睡81人的沙發;而是放下「很糟很亂」的在台人生去德國租房子睡覺。我雖然做了三年的記者職,但我三年都沒調薪,都是可憐的26K,雖然當記者看似光鮮亮麗,公關會送你小禮物,但我寧可用這光鮮亮麗去換每月30K啊!(好像也很弱,而且我當記者真的不是為了A好康啊,請大家要相信我!)

會刺激我出國的原因應該是「沒有女朋友」。我媽從一年前到出發前就一直抱怨我沒給他抱孫,「別人比較好命的都有小孩了」(李先生你是我媽認證的真好命)「我怎麼這麼歹命」(這年代沒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男人都是歹命的)「我生的小孩怎麼都這麼沒用」(是說念這麼久了,也該開始懷疑我的性向了吧)但我絕不是只關在家玩神魔,或是說女生染頭髮浪費錢或當志工是浪費生命的人。



黃小胖說女生與男生約會總是精心打扮,但我何嘗不是如此?很多時候我為了追女人,鋪了很多梗,砸了很多錢,約會時穿了只有外拍時才會穿的「戰袍」,不只拔粉刺修眉,出門前還洗頭!(基本上如果你看到我的服裝跟外拍照上的服裝一樣,就代表我很重視這次約會。)但女人就是死都不跟我交往我也沒辦划。(攤手)有些女人拒絕的很斬釘截鐵,毫無餘地\條件\對話空間\七天鑑賞期,讓我不禁想說「好歹也考慮幾秒鐘吧,0.1秒就拒絕我也太快了吧。」

為了不再責怪自己陷入憂鬱漩渦,我開始批評台灣女人只愛有錢人跟外國人,給男方請都沒有回饋,起碼也出個四分之一吧,雖然罵一罵讓我心情好一些,但也不是長久之計,重點是反擊力道太差,我媽現在已經開出早鳥優惠了:現在嫁進來,一個月有十萬零用金,加上我的薪水有12萬左右。(我是覺得女方還是要繼續工作啦,因為我不確定能給幾個月。)

結果我現在反倒要感謝所有不肯跟我交往的女人們,能刺激我去學武術、學表演、積極找打工度假資訊、還有交男友了。

是的,我是雙性戀,有交過男朋友。這是我常與朋友透露的話,如果你知道這件事,代表你是我信賴的人;只是從今天以後知道的人就不包含在內了。雖然我看似是因交不到女友才交男友,但要是沒有這些男友,我無法了解愛情是什麼,而且沒機會了解自己談戀愛時該調整的心理與想法,更重要的是,看見自己。雖然我知道:如果條件很好的帥哥出櫃,女生就會說「好可惜」,但我出櫃時女生只會說「喔」。所以大家都不會當一回事吧。

(順便奉勸各位女性:世界上只有兩種人請客你不需心存感激:你的老闆、你的政府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