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目連

一目連2
在颱風天當然要畫個與風有關的妖怪!
一目連又稱天目一崮神,相傳為一種風神,也有鍛冶之神的說法。
三重縣伊勢的桑名地區有座山叫一母連,如果那邊出現一朵雲,近日必有暴風雨。某次還把房屋吹垮了。
有人說一目連過境時只有當地會有狂風,肆虐範圍以外的地區卻是一絲風都沒有。
香取地區也有供奉一目連。相傳在古早時期,下了強烈暴風雨,該地區都淹水了,甚至有很多房屋失火。村民爬到樹上,害怕自己被淹死,這時有人說向一目連祈求就能得救,大家便扯開喉嚨,大聲請一目連救救大家。當天晚上,洪水突然退去,大家都認為是一目連聽到了他們的心願,但沒人看到一目連的真面目。
既然叫一目連,大概就是一個眼睛吧。目目連是很多雙眼睛,一目連只有一「隻」眼睛,要分清楚蛤~(沒人在意這件事)

我google一目連才發現地獄少女有個角色與他同名?而且是萌系美少男?有三隻眼睛?
這動畫在演什麼呢~?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鬼夜行 一目連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