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目小僧
一目小僧4
相信常看鬼太郎或靈異教師神眉或怪獸電力公司的網友,都對一目小僧這個妖怪有點印象。

在關東地區,謠傳每年農曆二月與十二月的八日,也就是一年工作的開始與結束的日子,一目小僧就會出現在村子裡。人類只要看到一目小僧,就會遇上災禍,所以他們必須在門口掛起「目籠」(格眼很寬的竹籠),以避免一目小僧接近。這點與鬼太郎將它列為東京都內妖怪這一點不謀而合。

不過在大多數的傳說中,他都不是會攻擊人的壞妖怪,只是很愛惡作劇而已。例如在半夜看到戴著斗笠的兒童獨自在路上遊蕩,你叫他快點回家時,他就會掀開斗笠說「我沒在怕啦你看~」並秀出他的大眼睛。

(現在人應該會怒到用手指戳他眼睛吧,只要用一根手指就搞定超方便XD)

我第一次看到一目小僧時,就想到怪獸電力公司的大眼仔(好啦我知道大眼仔年代比較晚)
一目小僧2
不過打「一目」時出現的都是一目十行之類的成語啊.....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妖怪 一目小僧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