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這個這麼快就畫完...囧>(因為沒打草稿)
伊庫倫

這個妖怪是來自布農族的傳說。據說,伊庫倫送了布農族人種子,才讓族人學會耕種,不需要冒著生命危險去狩獵。

這個妖怪住在西拿巴爾的地底下,對人類很親切,且只要聞食物的香味就會飽。因此有些布農族人喜歡穿越一個洞窟,進入他們的家吃東西。

不過,伊庫倫要求人類在進入前,要先朝洞口喊叫,等他們把尾巴藏在樹洞才能進來。(也許就類似要穿好衣服這樣)

但有一次,一個布農族人直接闖進去(>///<),結果有一個人來不及藏,不慎將尾巴弄斷了。又有一次,人類將自己的食物給年紀較小的伊庫倫吃,小伊庫倫卻死了。

種種事件導致伊庫倫再也不信任人類,將洞窟封鎖起來。因此,布農族與伊庫倫的情誼便斷了,從此沒人看過伊庫倫。

伊庫倫2

我常在想我是不是要寫一些「看完記得幫我按個讚鼓勵我喔~(揪咪)」這類的話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