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神仔
有些新聞都提到魔神仔,
大意是有民眾上山採藥或採菜,
不小心迷路了,
放一大堆鞭炮後突然又出現了等等。
失蹤者都聲稱自己被魔神仔誘惑了,
到底這魔神仔是什麼呢?

通常魔神仔是台灣山區魑魅魍魎的簡稱,畢竟魑魅魍魎這四個字很長又拗口你說是不?據長輩的說法,魔神仔是一種會出現在鄉間小路的妖怪,全身「都有毛,黑濛濛的」,會將小孩「摸」昏後,帶到墓園裡,為他戴上閃亮的珠子,且供被迷惑的兒童吃飯。但在甦醒後,才發現吞下大量泥巴,而身上的珠子不過就是小石頭。更有一說是魔神仔想要取走孩童性命,便將他帶回自己的墓園老巢。

如果你在山林中遇上了鬼打牆,恐怕也是魔神仔的傑作。傳說中,只要在山上或樹林中走動,感覺有人在拍你肩膀時千萬別回頭,因為那可能就是魔神仔!

最廣為人知的則為玉山的黃色小飛俠,他們被認為是魔神仔的一種。據登山客描述,許多人會看到三名戴著斗笠,穿著黃色雨衣的小男孩,如跟著他們走,會不知不覺走到山崖。雖沒有登山客因此死亡的案例,這則故事仍被廣為傳誦。

有些人在別人失蹤時,會放鞭炮驅魔,成功率也滿高的。也許魔神仔就跟西方的妖精一樣吧!

相關新聞:
山上失聯獲救 老翁:似山魔神阻返家/蘋果日報
箭筍林有魔神仔? 婦失蹤8天 放了鞭炮就找到/ETtoday
推薦書目:
魔神仔,王家祥著,玉山出版
資料來源:
網路搜尋整理
===
要蒐集他的資訊還真困難柳,
這三個字丟google會出現一~~大串,
我只能稍微呈現一部份,
其他的就請你自己去研究啦!
大家現在也要小心背後喔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怪 魔神仔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