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_i_S7_W_jpgs.sized.jpg


這一部電影我想用文字呈現,我會放上多一點劇照讓大家讀起來輕鬆點。
啊~~看了這麼久的電影,總算是看到完結篇了。
先從死神的聖物:上集說起吧。雖然這部我是租DVD看完的……。有人說,哈利波特的電影,從頭到尾都有細節沒交代清楚,還有一些有嚴重跳關。這點在前六集我要用力點頭,上集也是!雖然劇情是大約從魔法部開始走樣,但哈利與妙麗在帳棚內跳舞,畫面還是很漂亮,可以看出他們兩個相互當朋友的珍惜情感,還有榮恩不在時有多令他們難過。
但上集好的畫面也就這樣了,還有導演很喜歡在一些鏡頭突然安靜下來,像多比攀在水晶燈上那一幕,每次都突然安靜才要進劇情。還有為什麼貝拉要把妙麗壓在地上!(大驚)
所以上集我最愛的部份,只有三兄弟的故事那段動畫。
201106151038261235766.jpg
接下來才要說第二集。
第二集算是把比較花時間的精華都擠進來吧,像古靈閣與霍格華茲。從一開始妖精拉環雖然長那樣,但講話超MAN使我感覺不太良好,不過海倫演對自己很陌生的貝拉,就真的很假,專業演員果然需要有才能調適自己演出明明很熟悉的陌生角色(PTT還說她在模仿妙麗XD)。不過古靈閣的重點也就複製咒跟龍了,這裡還是要突然安靜我就很沒頭緒。接著總算要進霍格華茲了,但阿波佛到底是哪裡得罪導演,戲份被刪這麼多。他面對自己最討厭的哥哥最愛的學生,應該可以對哈利抱怨一大堆哥哥幹過的好事(小說裡有詳盡說明阿不思˙鄧不利多年輕時的故事),但沒有沒有沒有!只有在後面有出來救一下哈利,五秒鐘,這位大哥應該有不小心喝掉導演的咖啡吧(好啦我會這樣),說他沒得罪導演真難相信。
等啊等,總算等到「王子的故事」!雖然少年石內卜不像小說描述那麼討厭,甚至還是個白淨的好青年,穿著也很合身(小說描述他上衣是孕婦裝、褲子明顯是大人的尺寸、還披一件比他大上許多的外套)。可惜啊可惜,他的戲份太少,想必他媽媽收到的片酬可能不太多。(但他兒子被全世界看見所以也不用太計較啦)還有萬眾期待的anything以及always有演出來,只能說太棒啦!(還有好險)
但王十字車站那段就弱了!鄧不利多在這一整段還是沒提自己的過去啊,還穿著白袍是要篡甘道夫的位子嗎?(升官?)還有網路上一致有太趕的感覺,老鄧就一直往前走好像要趕車一樣,這一段也很趕的結束。
還有預告片中就可以看到的,哈利與佛地魔墜谷!已經是最終決鬥啦!還有人說墜得莫名奇妙,但不莫名奇妙就拍不成電影啦XD。
picx_fhen9120160701.jpg
最後我重點整理一下,沒辦法我跟鄧不利多一樣趕。
1.麥教授其實一直很想招喚雕像作戰。
2.演史拉轟教授的吉姆(Jim Broadbent ,曾演過BJ單身日記)可能也有得罪導演。
3.奈威喜歡的對象出人意表!
4.佛地魔死的也算淒美(?)。

最後再搭配幕後花絮來回味一下。


以及殺青宴與首映會。
重點是微笑的石內卜!

px_fhen9120160745.jpg

畢竟他曾陪伴過我十年的青春歲月啊!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