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好時節.jpg

留白
這句話來自黃國峻在「度外」這本書裡的短篇小說「留白」。

我第一次認識這個作家還是從成大的台文所考卷呢。
即使沒有要考試的人也可以看一下成大「文本分析」的考題,
跟在看故事一樣喔(因為小說也是種故事啊)
我決定下次遇到我朋友,
要拿其中一題來考他。XD

怎麼講到考試呢,
快回來討論小說。(跳一下)

黃國峻的小說敘述的不是隨處可見的故事,
人物幾乎都用外國名字,
第一次看可能會看不懂,
不過當你多看幾次後,
也可以體會到他對每種人物的情感關懷。

這一章我想他是在說看著小孩離開家的父母的心情吧。
我居然看了五次才明白。

不過上一篇說會用到FLASH,
這個我要收回了。
因為我本來是將FLASH動畫放在估狗的免空,
結果每個都連不上我也還沒研究怎麼找回來啊!


TAG:他站在世上哪個地方,都是這樣的屈尊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