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民.jpg

現在要推薦這兩部電影都是國片
「塞德克˙巴萊」及「木偶人電影版--BBS鄉民的正義」,
雖然一部是時裝一部不是,
一部有阿KEN一部沒有,
但這兩部我都很愛啊!
先看看木偶人的預告片:

我承認我是為了阿KEN才愛這部片的XD
不過這個主題也給我很多感想。

網路也好...真實的世界也好...人多的一方...往往霸佔著所謂的正義。如果...事情...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呢?
BBS因為身分隱藏,
大家的批評都是很直接的。
維維的影片在就可板上被批的很慘就是一例,
我上電視那一段也被批的很慘就是二例。(?)
更嚴重的還有:
一個事件被加油添醋,過度渲染,
加上網友的錯誤認知,
可能造成一片大混亂。
之前還有學弟問我是改編哪一個真實事件,
我就說:應該是......某個女大生當了第三者,在PTT上被批評到自__......我大二時看過的事件吧?
這個問題還是給編劇回答吧。(編劇:幹麻隨便CUE我?)
還有自己看過電影後也會有答案的。

另外一部片的預告片很久以前就出現了!
塞德克˙巴萊!

歷史或民間故事似乎是電影或電視劇常見的題材,
(媽祖的生平應該是最常見的......)
未來這部片相信會是各位歷史老師的最愛XDD
實際上霧社事件不過就是:
原住民在執行「族人的正義」,
被偷襲的日本人在執行「日軍的正義」嘛!

木偶人.jpg
木偶人會在今年上映,塞德克˙巴萊「預計」在明年上映喔!
期待原住民之餘也期待一下鄉民吧!


標籤:電影 木偶人動畫電影版 BBS鄉民的正義 賽德克˙巴萊 預告片 原住民 霧社事件

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