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182_119808234700312_119805684700567_306602_6243802_n.jpg
「信仰不只是信仰,它可能是許多人內心的避風港,與對家鄉的印象。」


坦白說,我以前對媽祖的印象,只有:

0.jpg
我應該要向媽祖娘娘下跪的!
這部片是在媽祖遶境時拍的,這幾天的時間,居然能拍出長達兩小時的電影!因為媽祖真的不只是媽祖,祂不只是一尊神像。
片中採訪許多參與遶境的民眾,有些長輩的話很溫馨,有些晚輩的話很熱血。有一個長輩在行進途中,覺得口渴,想要喝杯水,結果就有人拿了一杯水給他。有個晚輩說,他國中時很討厭唸書,原本想要國中畢業後就去工廠賺錢,但在媽祖面前突然覺得「還是繼續唸好了」,所以考上一所還不錯的高職。
對於我,信仰是一個心靈的依歸。只要我相信,我信仰的神會幫我一把,就會讓我更有勇氣做出選擇,前進。
這部片雖然是紀錄片,但他並沒有說教。裡面有的,只有滿滿的溫暖。相信網友們看的時候不會想睡,而且在看完後會有很多感想。
(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:導演是基督徒。感謝主又感謝媽祖,「虔(ㄐㄧ)誠(ㄐㄧㄣˋ)」的基督教徒會怎麼想呢?)

 

最近開始上班了,不能去「塞德克˙巴萊」了尋找人生的計畫也要暫緩了。

而且最近滿腦子都是新書的企劃書,所以也沒辦法好好想漫畫。

請大家再等我一下,讓我再多找回一點自己,謝謝!


標籤:電影 紀錄片 我愛媽祖

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