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個小夜子

大家都說學校是社會的縮影,因此我認為學校一向是最容易出事的地方。大人有迷信,學生當然也有。每個 大學不都有發生鬧鬼事件嗎?
在日本這所學校的迷信,倒是個需要勞神傷財的迷信。每年都會有人選出一名小夜子,而每隔三年,被選中的小夜子就需要決定是否舉辦及籌劃校慶的話劇演出。但在演出之前及之後,都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小夜子的身分,否則就會招來殺身之禍。
雖然封面很像恐怖小說,但內容並不恐怖,只是多了推理小說般的懸疑氛圍。男女主角除了要找出小夜子傳說的真相,還要解決身邊的情愛糾葛,整個有「混血王子的背叛」的感覺啊!看過這部小說的讀者,應該都會慶幸自己的學校沒有這樣麻煩的傳說(或傳統?)吧。
不過裡面有很多迷團沒有解開:想毀掉小夜子的人是誰,或是第一個開始這個傳說的人是誰等。但恩田陸的筆法就像迪士尼的夢幻世界般,輕易吸引我們。

(點圖到博客來)
2018610537333b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探狐耳毛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